chchu

0515

梦见和同伴们在一幢阴暗无光的小楼里。


小楼有七层,每层都有大怪兽,且一层比一层恐怖。我们在一楼苟且活着。有一天大家决定去楼上看看。


大家结对而行。有些人只去了二三楼,有些人帅帅地直接冲向了七楼。我和一个我不喜欢但是很强的女生结了伴,她说七楼很恐怖,最好不要去。于是我们和大部分人去了昏暗的二三楼,碰见了几个大怪兽,有惊无险地逃了出来,甚至打败了一两个怪兽。我渐觉得不过瘾,和一堆人商议要去七楼。与我结对的女生近乎宠溺纵容地为我们领了路。


这时候出现了原先几个先驱者来到七楼的场景,六楼通向七楼的楼道的窗户有阳光透进,那几个先驱者迎着阳光笑得自信大跨步地前行,神采飞扬。


我们在渐渐发现了领路女孩的强大和可靠,一路有秩序地前行,七楼的色调暖了很多,就像散步一样,安然无比。结果在一个走廊迎面碰见了之前的先驱者,他们被身后翻涌着的看不清的黑暗追赶着,逃得很狼狈。


大家瞬间变得很混乱,尖叫推挤,终于是安全地逃到了楼梯口。余悸未消时,我突然发现与我结伴、领我们路的女孩不见了。


她让我们快逃,自己迎向了那来势汹汹的黑暗。


我和大家说,我要回去,我要去救她。


有一个黄衣服和一个蓝衣服的说要陪我去。


在又返程的路上,我好像知道了关于这幢楼的更多的事。比如那个女孩真的是我们所有人里最强的人。比如其实有了异能的人们经常会来楼上看看,摸索七楼。


路过那个混乱的地点时,我突然看见了那时的她。在我们仓皇逃离时,她镇定自若地留了下来,背向我们,背上拉起了白色的翅膀,尖锐又滚动着金色的光。


这个混乱地点的附近,是一个拐角,隐隐洒出了温暖的光。我们拐了过去,同行的两人愈加沉默,前方是一片更加广大的空间,有一片长长的,适合巨人通行的,向下的楼梯。


当我们小心翼翼地向下时,我又看见了她。她连着翅膀,被狠狠摔向了墙壁。她腾翅想飞,从墙壁又撞到了巨大的楼梯上,又从楼梯撞向了墙壁。


我沉默了很久,他们以为我看到了什么,我指给黄蓝看,从楼梯扶手的空隙向下看,【六楼】的地上有一本她的书。


他们说,这是她早就落在这的,一直没有机会拿回来。

我们突然听见了响动,这片楼梯的尽头好像是巨人生活的建筑内部。我们看到巨大的走廊壁上有巨大的影子在动。他们先去看了看,结果忍俊不禁地招手让我过去。是一只巨鼠正梳妆打扮,还哼着歌。


我们小心翼翼顺着走廊前行。在又一个更加豁然开朗的开口向外看。我震惊了。全是来来往往的巨鼠,灯几明亮。这里是巨鼠的购物商城。


我们首先找个地方藏起来好继续观察。黄蓝展现了他们的能力,恍惚间,我们好像才是老鼠,在人类的世界里鬼鬼祟祟。我躲在一个对我来说像看台但估计是货架的地方。我看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巨人或者巨鼠姑娘,她发现了我对面还正忙碌的黄蓝,大声尖叫,商场有些骚乱。黄蓝仓皇开始逃向我们来时的地方。姑娘眼睛一转,又发现了我。


我和她对视了。


我飞身跃下货架或者看台,逃得很自由却不知道逃向了哪里,梦就结束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